洛允淮

深蓝之间

【温周】美人债(上)

鬼谷温x天窗周  

疯的x宠的

温周不逆放心

老温中/药,点我看天窗首领金屋藏娇  

秦九霄带私设,不影响温周 

  

/  

  

  你们好,我叫秦九霄,我接下来说的事你们千万别害怕——

  我师兄周子舒他惹了美人债。

  对,就是那个天窗首领,周子舒。

  

/

  

  最初发现端倪,是我师兄任务结束后常会看着某个地方,或是一壶酒,或是一枝花无端叹气。

  天窗上下惴惴不安,传声都小了八个度。

  可时间久了我发觉不对,若师兄真对某人不满,他大可直接处决。而晋王所言那些叛/dang,断不至于让他神思不属。

  直到那回他一人出任务我跟了去,那官员逃到一不高的断崖边上退无可退,大骂晋王之狗不得好死,被我师兄一剑断喉,尸首摔下去撞在石头上稀巴烂,已然不得好死。

  我师兄本已转身,谁知崖底悠长婉转一声“阿絮——”生生将他脚步钉在原地。

  他叹气,仿佛遇上什么不得了的麻烦。

  那声不停,却唤得粘腻了些“阿絮——”

  我师兄没犹豫,折身而返飞到崖下,方见那人在一片尸首中,单手穿入一人心脏处。那人心脏掉在身后几米,已碎得看不出形状,热红如泉喷涌,他觉不出什么似的,抻着那死人,对我师兄绽出懵懂而欣悦地笑来。

  那人肤色本就白,让这满地的血与身上红衣一衬,愈发显得欺霜赛雪。他这么一笑,这方天地画卷便失却所有颜色,独独只剩下一个他,这般艳丽又显着凄绝可怜,我师兄就在这时入了画。

  我师兄看见那笑,当即飞掠到他身边,一手将那死人丢出去一手抱扶住他,我方才注意死人的衣着,竟是那死去官员养的死士,与旁边尸首一道,足有上百。

  “温客行!!”

  师兄已然摸了那人的脉,从怀中摸出瓶药倒出两颗,温客行还笑着,仿佛见着我师兄是全天下最值得高兴的事,自己有伤都不顾了。直到那药到了嘴边,他才轻轻躲了躲“阿絮,是糖吗?”

  我师兄手还在他腕子上搭着。已然满手是血,不知是温客行的还是那堆死人的。他最讨厌血,天窗首领杀人无数,对血却从始至终厌恶的很。

  “甜的。”

  天窗之药立竿见影,缺点是不论治什么每一颗都比那黄连更苦上三分。

  果然,温客行面色一变,立刻被我师兄死死捂住了嘴。药自然是不得不咽下去了,人嘴角微微下撇,眼里已蓄了一汪泪。

  “阿絮…你骗我……”不等他再委屈,我师兄又往他嘴里塞了什么东西,温客行转悲为喜,脸上还挂着泪珠便笑开了“阿絮真好,还记得我爱吃……”

  后面的话他没说完,发现周子舒搭在他腕子上的手,轻轻将手抽回来,小心地用衣袖擦着周子舒的手,“阿絮……”这声不似方才撒娇,带着怯了,被欺负了般叫人心疼。

  我师兄将他打横抱起,不等他再说什么,在他后颈一捏,人便乖乖地倒在他怀里,不知睡了还是晕了。

  然后我师兄抬手抹去了温客行脸上的泪珠,瞥了一眼地上那堆尸体。

  “九霄,烧了吧。”

  天窗来去无踪,大半靠的是一“烧”字,不过从很久之前,师兄就没让我烧过什么了。

  山崖之下,尸首之上磷磷蓝火绵延。

  

/

  

   我师兄将温客行带到一处庭院,此处景致不似京城,世外桃源般清雅别致。

  我曾对郡主许诺,等天窗使命终结,我和她便去乡下购置间宅子安度余生,若同师兄嫂子在一起自然更好。只不知师兄何时迎娶温客行,他们又是如何相识,这宅子又是何时购置,是否要以此处做婚房。我师兄那样巧手,一定为温客行做过些什么小顽意儿吧,不知同我那个发簪相比又如何呢?

  我将要想到孩子结娃娃亲,我师兄兜头给我丢来一只木桶,“打水去。”

  没想到我这么快就不是师兄最宠的师弟了(从来没是过),不过为了嫂子,我认了。

  水打回来,我推门进去,师兄双掌贴着温客行背脊正为他疗伤,神色凛然理都没理我,我放下水桶去烧火,心知温客行这伤怕是不轻,不然服了药总不至于如此。若来不及,我的火也不是不能应急。

  师兄却没用着我烧的火,也没用着我的火,他用内力温了那桶水。

  我第一次没敢拦他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175)

  1. 共3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